美國⎪加州路考 DMV@Santa Teresa

美國⎪加州路考 DMV@Santa Teresa

來美國兩個多月 , 前期暫住在Santa Clara DMV旁。每天早上出門就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等開門.等考試.等小朋友, 總之就是一個要排很久的點。

小的我汽車筆試就是在這邊考, 雖然可線上預約但那就是幾百年後的事情了。我們是直接walk-in去排隊, 早上8點DMV開門,7點半到點, 已經有大約10個人在排。排完考完放出來就將近12半~~~媽呀

來到路考階段, 我跟我家筆先生在台灣都是有開車超過5年的經歷。但是過了太平洋來到加州考照還是得戒備應戰。畢竟這邊開車沒轉頭就扣分、沒讓道就 fail這件事情還是讓人緊張到爆掉~

首先是我家筆先生, 選到在Santa Clara DMV路考。在車上排隊等路考(硬是也排了一個小時)的時候, 前面迎來一位白人大媽,鼻子噴著氣用下巴看著前面那台車的駕駛。我們當時都鬆了一口氣。
接著來了一位紅髮也是白人的中年不胖的Lady, 自我介紹後 基本燈號手勢考試後就上車了。 筆先生一向是位小心謹慎的主, 最終得到一個-11分 pass!!!! 看來這邊不單純~

再來小的我不停的在預約網站上刷新附近幾個傳說比較討喜的考場,終於給我刷到一Santa Teresa !!!!!!!!!!!!(YES!)
等繳交完路考資料的時候,才開車過去準備考試。oh 天啊!居然不用等直接就是第一台(害我還小小的抖一下, 本來還以為要向Santa Clara那樣等一段時間, 趕快重建心理建設準備出發)
小的的考官是一位南美的中年先生,不多話 但是在每一個指令都是非常清楚且大動作的比出來 完全沒有模糊空間。
沒有像筆先生遇到那樣, 在車多的大馬路上的突然切左道然後再突然切右道這種模式。更沒有一來就給用鼻子噴氣先嚇嚇你。
網路上一些先烈們曾經遇到考官下陷阱, 我心裡面有做一些準備。但是這位考官大人一上車, 先說明考試規則並且明白告知不會給你錯誤的指令(我心裡是著時鬆了一小口氣)
過後小的立刻遵行網路上廣大的路考前輩們的教導,關窗戶、開冷氣。 然後在謹慎而緩慢開車。一切都很順利, 回到DMV後考官只給兩個小X將卷子交還給我。
告訴我回到DMV裡面那裡排隊領臨時駕照,然後準備下車。這時遲那時快,我正要解開我的安全帶跟迎面走過來的筆大人歡呼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考官大人銳利的眼光, 小的靈機一閃, 靠!忘了先熄火, 我立刻把手轉向熄火才解開我的安全帶。我就看著考官關門走了~XD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呼


Santa Tersa的路況

附近路寬並且35.45的道路多, 所以轉彎換路的時候要注意立刻跟上時速。
我是9/28(四)考的, 路上的車並不算少 但是因為馬路大 所以也不覺得擠或難換道。
我自己覺得這邊的速限相較於Santa Clara比較快.適合本來就會開車的人。 這邊需要專心跟上車速口念美國開車注意事項, 就會忘記在台灣開車的那一套。

(Santa Clara附近比較休閒氣氛, 但是燈號或路況會有小陷阱適合開車初學者&比較小心謹慎的人)
路邊停車也是會開入小社區裡面,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比較特別的是,Santa Tersa DMV出口跟入口太近了,爬文的時候有看到曾經有先烈好不然易考完返回的時候卻從出口進去!這個真的不是笑話,因為小的我練習的時候就闖過一次出口。所以眼睛真的要睜大一點~
a. 有岔開的右轉專用道: 請慢速滑行過去並禮讓(Yield)所有來車(前方左轉, 左方來車)後過去。
b. 沒有專用道:視為STOP Sign線後停3秒, 若視線被遮蔽3秒後慢慢滑出去。再尋找出去的時機。(遇上大路口車多, 小的是直接等綠燈再走,避免被突然殺出來的車給害到fail!

加州路考準備

2017加州中文路考手冊: 內容不多, 路考前請一定要看過一遍

https://www.dmv.ca.gov/portal/wcm/connect/228841fc-37f3-43e1-8ac5-07af94393138/dl600C.pdf?MOD=AJPERES

注意事項

1. 教練上車後, 確定兩個人都繫好安全帶才可以發動引擎(本人排隊的時候就繫好就絕對不會忘記!)
2. 駛出DMV, 請一定要注意場內的行車速度。

3. 轉彎: 一定要左右左張望確定沒車才可以出來。(只要有車, 就算等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也得等。因為直行車最大!)

4. 時速:1 mile 都不要超過速限, 最好維持在速限下5 miles左右行進。(速限45就開40左右)

5. 換線:打方燈 > 查看後照鏡 > 轉頭看欲轉方向的視角盲點(轉過肩膀為標準動作)> 轉動方向盤換道(車速不可變慢)

6. 紅燈右轉:(需讓所有的車過後再走,屬於最後路權)

7. STOP : 線後停3秒,3秒後若視線被遮蔽可慢慢滑行出去。

8. 路邊停車:不要離路邊太遠, 我自己是抓保持一個腳掌的長度。(考官基本上會找前後沒車棟距大的地方測試

9. 倒車:請察看視鏡,左右張望確認後方沒大人、沒小人才可後退。

10. 回到DMV, 請一定要在車子熄火後, 才可以解開安全帶。



​​​​不管原本多會開車,一定要到現場熟悉路線。


以下是小的參考youtube的影片,自己做來練習的路線圖。雖然實際考試的時候,並沒有完全一模一樣,但是基本上就是這幾條路。熟悉這些路段的時速跟轉彎的模式,考試時才可以從容應付。

Santa Teresa Route 1自製路線一

自製路線一


Santa Teresa Route 2自製路線二

自製路線二


後記:
不知道為啥運氣超級好, 9/28(四)考完10/7(六)就收到駕照了!!!!!!
(聽說一般一個月都算早, 半年才收到的大有人在哩)

留言

熱門文章